close

  演唱:梅豔芳  作詞:李安修  作曲:陳耀川
                        ╝
 
 我有花一朵 種在我心中 含苞待放意幽幽
 朝朝與暮暮 我切切地等候 有心的人來入夢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暖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 花香滿枝頭 誰來真心尋芳蹤
 花開不多時啊堪折直須折 女人如花花似夢

 我有花一朵 長在我心中 真情真愛無人懂
 遍地的野草已佔滿了山坡 孤芳自賞最心痛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 有一雙溫柔手 能撫慰 我內心的寂寞

 女人花 搖曳在紅塵中 女人花 隨風輕輕擺動
 若是你 聞過了花香濃 別問我 花兒是為誰紅

 愛過知情重 醉過知酒濃 花開花謝終是空
 緣份不停留 像春風來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夢 女人如花花似夢


☆《心情記事》☆


 雖然「女人花」這首歌,稱不上是一首情歌,然而,介紹歌曲的單
元就這麼一個,就請大家將就一下,別跟Elin計較了。

 許是因為自個兒的聲音屬於低沉型吧!一直以來,就喜歡梅姑演唱
的韻味,總覺得就是這樣的聲音,才能盡情地詮釋滄桑與酸楚,絲絲
入扣。

 有那麼一回,在 KTV裡唱起「女人花」這首歌,正好遇上同事失戀
的節骨眼,唱著唱著,心弦一動,就這麼著忍不住落下淚來,與同事
相擁而泣。

 女人啊~各個像一朵花,有人豔麗帶刺如玫瑰,有人清新脫俗如百
合,有人溫柔靦腆如夜來香,含苞待放就等著那一位能呵護自己的有
情人。然而,不知怎麼的,似乎愈美麗的女人,情路愈是坎坷。讓人
好心疼,難道真是美人無美命嗎?

 在這個男女似乎在表相上愈來愈平等的年代,很多在職場上精明幹
練的女人,看起來都不太需要男人照顧與疼寵。然而,在這紅塵俗世
裡,寂寞芳心怎能不渴求愛情的撫慰?

 只是,自古以來,愛情總叫人歡喜叫人憂,不在乎則已,一旦愛上
了,所有的原則全都可以朝令夕改,為的就是那讓人牽腸掛肚的另一
半。

 無奈的是,付出與回報在天秤上往往難以平衡。我相信,在情路上,
並不只有女人會受傷,男人也一樣。只是,身為女人,聽見「女人花」
這首歌,心裡總會湧上悲切。

 女人花,搖曳在紅塵中;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只盼望有一雙溫
柔手,能撫慰我內心的寂寞……

 其實,沒有人合該一輩子對另一個人溫柔,沒有人合該一輩子無怨
無悔,尤其當對方並不值得的時候。

 女人在渴求男人珍惜的同時,有時也該反省自己。妳,何德何能?
憑什麼讓一個男人為妳癡迷為妳付出?當妳的條件愈好的時候,愈要
睜大雙眼,尋找真心人,而不要被某些表相遮蔽了心眼。

 男人呢?也必須體認到,沒有人規定當你成為某人的男朋友或老公
時,一定要怎麼做才行,付出的時候,請不要有任何包袱。真心地為
對方著想,以此為出發點,就是最棒的愛。

 在這個燈紅酒綠,男女相識相當容易的年代,要尋求一段長久又真
誠的愛情,確實愈來愈不容易。如果,每個男人都懂得呵護身邊的那
一朵女人花;如果,每個女人都懂得珍惜身邊幫自己遮風避雨的大樹,
那麼,愛情是不是就可以少點磨擦與衝突?

 我明白,這是一種理想。但,理想就代表無法實現嗎?其實,幸福
的感覺,就在你(妳)的一念之間。

 愛情,要相互包容,但不需要無盡的忍耐退讓。兩人在一起,很多
事情真的是要各退一步的,畢竟,你們是愛人,不是仇人。

 我想,在情路上曾經受過傷的女人,如果聽到「女人花」這首歌,
一定都會感到情緒激盪。那種渴望被人懂、被人寵、被人疼的念頭,
難道真只能在夜深人靜之時,悄悄地訴說……

 無論你是男人或妳是女人,都好。誰不是父母心中的一塊肉?誰不
是獨一無二地挺立在人世中?所以,請你(妳)珍惜另一半,好好地
對待她(他)。

 不為什麼,就只為了這茫茫人海中難得能相遇的緣份!而緣份不停
留,像春風來又走……盼你(妳)珍惜……
摘自愛情浪漫補給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l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