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傾城361度.............................................................不是在下我

「你說……我們還有沒有可能?」

桃兒窩在義然心口,在討論完最近的電影、新開的餐廳之後,接了這一句。

義然有點暈。

上個禮拜,他與現任女友蘭芝分手,然後在多年前與桃兒定情的餐廳不期而遇,觸景生情加上情場不順,他與桃兒一夜之間,天雷勾動地火。

一定是冬天的緣故,聖誕節不能寂寞、跨年要有伴……他們又是舊情人,一拍即合。

雖然已經忘了相愛的感覺,可是義然並沒有忘記當時分手的原因───桃兒想結婚,可是他卻是獨身主義,如果桃兒的想法一如以往,那麼她是絕不可能放任這樣無名無份的關係持續發展的。

「還是不行嗎?」桃兒見他不說話,只是嘆氣。「我原以為經過一年半,你會改變。」

義然聽她這麼說,不禁有些歉疚,他只顧著消磨自己的寂寞。「這一年多……妳都沒有找到適合的伴嗎?」

桃兒搖頭。「我總還想著你。」

義然更是感覺有愧。如今想來,分手至今桃兒並沒有接受其他男人以及她會如此不顧一切陪伴他數月,大約都是緣於她對他還有感情吧?

「我原本是想,反正你現在單身,我也是……我們可以重頭再來……」

「桃兒。」義然困難地開口,「我不願意騙妳,我還很愛她,分手是情勢使然。」

清晨從桃兒家出來,義然知道,這是他最後一次與桃兒見面。

他說了謊。

他其實並不愛蘭芝了……協議分手尚還是他提起的。

只是他不忍心告訴桃兒,他不能和她重新來過的原因,不為別的,只為了他不再愛她。

※「我愛的是別人」其實是一種推託式的拒絕,重點不在於「別人是誰」,而在於「我愛的不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l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