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則今日新聞~轉載 1.雪隧,2.「藥王」剋新流感 ,3.紅酒煮過的補氣潤肺
行經斷層水脈區 直鐵環境類似雪隧 公共電視,記者薛宜家林志堅台北報導
交通部重新評估是否要興構北宜直線鐵路,引起前環評委員質疑,認為這條路線2006年當就因為經過斷層帶以及水脈區,在環評中被打回票,現在重起爐灶,問題依舊沒有解決,擔心變成雪隧第二!

不過地質專家表示,北宜直線鐵路的位置比起雪山隧道,地質破碎的狀況輕微許多,加上鐵路隧道斷面小,不只對環境衝擊較小,工程的危險性也應該可以掌握。這次要蓋北宜直線鐵路,技術不成問題,而任何開發多少都會對環境造成傷害,究竟興建與否,還得要環評過了才行。


獨霸全球!台大製「藥王」專剋新流感 TVBS 范文欽

對付新流感,台灣大學再次獨步全球,研發出一種淡黃色粉末,取名為「台大病毒崩」,這種粉末可以變成液體噴劑,只要噴在手上,就能把新流感、禽流感、腸病毒,以及金黃色葡萄球菌通通消滅,如果把這種病毒崩加在洗衣精裡,這樣連衣服都能抗病毒。台大教授說,很多人以為酒精可以殺死H1N1病毒,但研究發現,即使把酒精濃度提高到60%,也殺不死H1N1病毒,目前全世界只有「台大病毒崩」有這個功效,已經申請台灣、日本專利,現在要授權廠商盡速量產。
酒精殺不死新流感病毒,實驗結果顛覆你我觀念,至於市面上的乾洗手功效如何,專家語帶保留,但肯定的是,台大的研究已經獲得台灣、日本專利,並進行技術轉移,實驗室裡的大發明,很快就能成為生活中,對付傳染病的好幫手。

紅酒含抗氧化多酚、單寧酸 小酌顧心臟、煮過的補氣潤肺 今日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香帥鄭少秋靠著每天晚上喝煮過的紅酒來維持好氣色,其實紅酒裡的抗氧化多酚成分,對人體本來就有益處,只要適量、直接喝對於心血管有幫助外,對於不敢喝酒的人來說,烹煮過的紅酒,沒了酒味,裡頭的好成分,依舊存在。尤其重點是,便宜紅酒的養生成分不比高檔紅酒差!


把切好的水梨放進鍋裡,然後再倒入紅酒,用中小火慢慢熬煮,如果要增加甜味,也可以加冰糖,等到把酒精成分都揮發了之後,具有補氣潤肺作用的紅酒養生料理,就大公告成。


養生藥膳專家郭月英說,這道紅酒養生料理中含有單寧酸、多酚精,用紅酒養生很多人都是直接喝,每天酌量飲用,裡頭的抗氧化多酚成分對人體有益處,現在有人改把紅酒煮熟讓酒精蒸發後再來飲用。那貴的酒就會比較有效果嗎?其實不一定喔。因為不少便宜的紅酒,裡頭的單寧酸成分反倒還比高檔紅酒來得高,更適合拿來養生。


紅酒養生料理評價高,中醫師李家雄指出,睡前喝點紅酒照護肝膽,對養生有效。另外,還有人喝紅酒配起司來減肥,而不敢喝酒的人,除了可以加熱讓酒精揮發外,也有人看上紅酒裡的葡萄多酚,因為具有抗氧化、抗老的作用,拿來做成面膜甚至用來泡澡,看來香帥鄭少秋說用紅酒養生,似乎真有一點醫學根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嘉惠、林郁仁)


※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l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