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檢視一下自己的飲食有多少垃圾食物
垃圾食物一:奶茶、飲料 — 用無糖綠茶、烏龍茶代替

奶茶、飲料可以說是垃圾食物之首,讓你默默喝下許多熱量。購買飲料時盡量選擇低糖茶飲,不加珍珠、椰果等,此外果汁、豆漿也比汽水好。最省錢健康的飲料還是自己泡的茶和白開水,平日多喝水也能壓制想吃的欲望。

垃圾食物二:炸雞排 — 用白斬雞、鹽水雞代替

炸雞、雞排的外皮酥脆卻吸滿油脂,非不得已要吃炸雞時,建議去皮後用餐巾紙輕輕壓去油份再食用。若是嘴饞想吃肉類,最好是以市售的白煮肉、鹽水雞代替,並且請老闆將香油、蒜蓉等醬料減半。

垃圾食物三:滷味 — 多點青菜,少碰內臟

滷味摻了大量醬汁,不但過油也過鹹,享用滷味時最好不要喝湯汁,最好多點青菜、菇類,並且避開脂防和膽固醇最多的內臟。

垃圾食物四:餅乾 — 選購富含纖維的食物

香脆的洋芋片的熱量驚人,不如準備富含纖維質的蘇打餅乾,或是含有寒天的蒟蒻、果凍。膳食纖維熱量不高,容易產生飽足感,多吃也不怕胖。此外,不要把零食放在桌上,就可以成功降低嘴饞的機率。

垃圾食物五:麵包類 — 挑選準則是高纖、無餡料

可口美味的甜甜圈、蛋糕、餡餅、車輪餅都是讓你發胖的兇手,鬆軟的麵包是奶油、蛋和澱粉的混合物,而好吃的內餡通常揉入了大量的糖份和奶油。享用麵包、蛋糕類食品時,建議選擇無餡料、高纖、全麥的種類購買,蛋糕則選擇清蛋糕或較少裝飾的種類。食用麵包蛋糕時,可以搭配果汁或水,讓吃進肚子裡的澱粉膨脹,可以有效降低食慾。

垃圾食物六:糖果、巧克力 — 用無糖口香糖、堅果代替

糖果能幫助你即時提高血糖、補充體力,但是過多的糖果會讓你發胖。若喜歡口中含著東西,可以選擇無糖口香糖或是堅果,巧克力則換成黑巧克力,對身體負擔較小。

垃圾食物七:砂糖、奶球 — 用代糖、鮮奶代替

咖啡是許多上班族不可缺少的飲品,但是砂糖和奶球的熱量都很高,最好的建議是喝黑咖啡。奶球成份主要是玉米澱粉而不是牛奶,使用奶球等於直接喝澱粉液,不妨用鮮奶代替奶球,讓咖啡更香醇營養。而用代糖或甜菊葉代替砂糖,也可以有效降低熱量。

垃圾食物八:各種團購點心 — 省錢抵抗誘惑

當同事團購網路美食時,你總是很難抗拒嗎?鳳梨酥、銅鑼燒、泡芙、布丁……這些超級美味的食物,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想停都停不下來,不知不覺就吃掉太多熱量。最好的辦法是一開始就不要參與團購,不但省錢又避免發胖!

轉載自天下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l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