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2010-9-17 自由時報

隨著年紀增長,受地心引力影響而逐漸鬆垮下垂的輪廓,如果能像氣球充飽氣,再次膨脹上提起來,那該有多好!相較於細紋、斑點、黯沉等膚表狀況,肌膚鬆弛、失去彈性是最難解決的問題,因此,抗老保養品也開始深入到全臉的輪廓、肌肉、臉型等面向去做全面性的抗老!

隨著年齡增加,肌膚開始失去彈性及緊實,加上我們每天都在對抗地心引力的拉力影響,無論妳是胖或瘦,只要一不敵地心引力的拉扯力量,臉部輪廓就會逐漸下垂,呈現老顏的面貌。

外貌加齡 臉部線條走勢向下

知名美容專家牛爾老師表示,我們所呈現的老顏與臉型有著很大的關係,如果你是屬於較肉感的臉型,老了之後可能是呈現下垂與鬆弛型的老顏;如果是比較骨感的臉型,老了之後則可能呈現向內塌陷的皺紋型老顏。無論是哪一類型的老顏,肌膚都會變得愈來愈薄以及出現不自然的線條。

日本美容達人小田由井子進一步指出,我們全臉上有八個最重要的點與線條,如果能夠在這八個重點上做到深入的保養,就可以有效的避免臉部輪廓的鬆弛與下垂。這八線點主要著重在嘴角、頰骨中心點、下眼角及眉心這4個位置向外拉出的八條箭號,八條線向上或是向下會影響女性在視覺上的年齡視差,向上則會呈現年輕感,向下線條至少會造成加齡10歲以上的老顏感,因為這八個點如果不夠緊緻、鬆弛下垂的話,看起來就會特別顯得老態。

失去彈力 老顏最主要因素

Sisley實驗室發現「失去彈性」是致使臉部呈現老化的最顯著原因,而造成肌膚失去彈性主要有五個原因:(1)肌膚失去自行合成彈力纖維的能力:真皮層裡的彈性纖維是決定肌膚彈力的重要關鍵,肌膚裡原本存在著製造彈力纖維的材料,當這些材料不足,意味彈力纖維也就無法形成。(2)肌膚失去平衡力量:肌膚每天接收著來自地心引力下拉的力量,而維持臉部輪廓不被拉扯,是因真皮層裡纖維母細胞會製造出的類似「阻尼器」的物質,抵抗外在壓力及地心引力向下的拉力,但隨著年齡增加,「阻尼器」功能下降。(3)肌膚緊實度不再:真皮層立體結構產生空洞,肌膚失去支撐變得凹陷不飽滿。(4)肌膚的養分傳遞能力變差:表皮、真皮連結處的波浪層結構完整,能提供足夠養份至肌膚各處,當此波浪結構變得上下肌膚無法密合,養分及氧氣就無法往上傳送,肌膚乾澀缺乏光澤、失去彈性。(5)肌膚細胞新生的速度趕不上老化:肌膚年輕時,細胞新生足以抵銷老化作用,但當真皮層開始老化,肌膚新生速度變慢,就趕不上肌膚損壞的速度。

按摩加分 幫肌膚做運動

除了透過抗老保養品的成分機制重新為肌膚打氣外,不難發現,舉凡訴求跟緊緻拉提有關的保養品,皆會搭配另一套按摩手法,而按摩究竟對肌膚保養有何加分效果?綺顏診所主治醫師詹育彰表示:「按摩主要作用在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肌膚溫度,能加強保養品的成分吸收。此外,讓肌肉放鬆、舒緩表情肌也是另一個目的,除了注射肉毒桿菌外,肌肉只有在睡眠及按摩時是處於最放鬆的狀態。」

按摩手法各家品牌各有巧妙不同,以下兩位美容達人也分享了他們平日保養的簡易按摩手法,日本美容達人小田由井子建議可以在嘴角、頰骨中心點、下眼角及眉心拉出去的八個點,以順時鐘畫圓的方式按摩後,再延45度角向上延伸提拉;法國總理夫人卡拉布魯妮的御用美容師歐蒂蔻夫人(Odile Lecoin)透露,今年已經七十多歲的她每天都是在搽完保養品後,以稍微用力拍打的方式,取代繁複按摩步驟,幫助肌膚達到緊緻的效果,還有千萬不要忘記順道拍打脖子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l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