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1/10 00:07 【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台灣新生報

中醫師李思儀表示,生活型態與心血管健康密切相關,壓力或缺乏運動、抽菸等也會提高罹患機率,因為香菸中的尼古丁,會破壞血管內壁,加重血管壁發炎反應,而形成膽固醇更容易堆積在血管,應該戒菸同時增加運動量。

李醫師表示,若是缺少運動也容易形成動脈硬化的危機,因為運動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減少低密度脂蛋白,幫忙身體把多餘膽固醇從膽道與腸道排出體外,避免過剩膽固醇沈積在血管內壁。

此外,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血管彈性,降低血壓,消耗過剩熱量,使身體脂肪比重減少,肌肉比重增加,而減輕體重。維持固定的運動習慣除了能幫助身體舒壓外,還可以強化心血管的功能,預防動脈硬化。

平常可多吃富含EPA及DHA的沙丁魚,能抑制血液凝固,適量攝取蔬果中的維生素C能防止動脈持續硬化。而蔬果中的纖維則能吸附油脂、幫助身體將多餘的膽固醇排出體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l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