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人的報導~~ 所以還是吃天然正常的食物跟飲料吧
請看以下報導

更新日期:2009/09/04 06:00

有些添加人工甘味劑的飲料號稱「零卡路里」,真能幫助減肥?英國利物浦大學教授研究發現,人工甘味劑不但對減肥沒幫助,喝這種飲料的人反會越喝越肥。

研究人員解釋,人工甘味劑廣泛使用於食品工業,身體無法區分「零卡路里」甘味劑和真糖間的差異,且人工甘味劑會刺激腸道的葡萄糖感應器,讓腸子吸收更多糖分,結果身體累積更多糖分、熱量,體重不但不會減少,說不定還會增加。


英國利物浦大學索拉雅‧許拉利-畢奇(So-rayaShirazi-Beechey)教授接受英國「每日郵報」專訪時表示,「若有人想減肥,我不認為人工甘味劑會有幫助。」「我建議吃天然的食物,不過不要吃太多。」


英國利物浦大學教授研究小腸消化糖分、葡萄糖的過程,了解食物中的糖分如何被吸收到血液,循環到全身。


許拉利-畢奇教授發現,有專門細胞會去偵測糖分,當發現糖分,就會釋放出荷爾蒙物質,糖分便穿透小腸內層進入血液循環,一進入血液,葡萄糖不是被燃燒殆盡就是被轉化成脂肪。


而這些細胞遇到人工甘味劑時,也會釋出荷爾蒙,刺激腸道吸收真正糖分。


許拉利-畢奇教授說道:「你以為喝低卡可樂可以維持苗條身材,事實正好相反,因為人工甘味劑會活化感應細胞,所以你會從飲食中攝取更多葡萄糖。」

本則新聞由台灣新生報提供 2009/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l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