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黍軸孔珊瑚拔得頭籌開始產卵,美不勝收

 

 

 

 

今年的墾丁海底珊瑚,已經在十五號晚上開始產卵了,拔得頭籌的是黍軸孔珊瑚, 大量排放的精卵束,有如海底天燈,美不勝收。(李台龍報導)

 

 


一如往年一樣的,墾丁的海底珊瑚都是在農曆三月的月圓前後一個星期產卵,本月十五號晚上,黍軸孔珊瑚拔得頭籌的開始產卵。中華民國珊瑚礁學會常務理事蔡永春說:

蔡永春表示,他從十五年前起,就開始紀錄墾丁南灣珊瑚產卵的狀況,目前已紀錄南灣卅種珊瑚產卵的生態傳奇。珊瑚產卵每年都不爽約,而且連閏月時,珊瑚產卵也會跟著延後,大約媽祖生日,也就是農曆三月廿三號的前二天達到產卵高潮。

蔡永春表示,珊瑚是很敏感的生物,要在溫度適中和乾淨的海中才能存活和繁衍,珊瑚可以說是健康海岸的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l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